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名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九日)就一名住院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61岁女病人于一月七日入住本院外科病房,病人曾于一月六日就2019冠状病毒病进行入院前检测,及后于一月七日早上进行入院筛查,结果皆呈阴性。病人其后持续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并轻微发烧,于一月七日下午进行呼吸道病毒及2019冠状病毒病复合测试,于一月八日凌晨的结果呈不确定,其后交由卫生署作复检,晚上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正于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感染控制组得知病人的检测结果后展开调查,追踪曾与她有接触的病人及职员。六名曾与该病人入住外科病房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触者,其中五名病人被安排于本院隔离病房继续留医,全部病人已进行病毒测试,结果均为阴性;另外一名已出院的病人将基于临床需要再次安排入院进行隔离检疫。此外,44名曾入住同一病房的病人,以及一名曾逗留手术后恢复室的病人被列为其他接触者,将接受病毒检测及医学监察。
   
  该确诊病人在留院期间,曾到过核子医学部进行扫描检验,并进行全身麻醉手术,涉及雾化程序。曾为该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医院员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没有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为审慎起见,院方会为所有相关职员安排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
   
  该病房已暂停接收病人,并进行彻底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病人及职员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
 
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