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继续实施特别上班安排
*************
  运输署今日(一月七日)宣布,为配合政府最新宣布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运输署辖下牌照事务处会继续实施特别上班安排,直至另行通知。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将继续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但会提供已在网上登记预约的柜位服务,及处理经投递箱、邮寄或网上递交的申请(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服务除外)。

  运输署呼吁有需要的市民尽量透过网上登记预约服务。未能预约的市民可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申请,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置于各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

  预计在特别上班安排下,已预约的柜位服务轮候时间会较长。运输署希望已递交申请或需要轮候柜位服务的巿民耐心等候及谅解。为免延误,市民应尽量在牌照到期日前三至四星期递交申请。

  另外,所有驾驶考试服务,包括路试、驾驶笔试(甲部试)及的士笔试,以及驾驶考试排期服务将会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告。运输署会在恢复驾驶考试服务后,个别通知受影响考生新订的考试日期。在驾驶考试排期服务暂停期间,考生如需递交延期/暂时取消驾驶考试或更改考试地区的申请,可于驾驶考试排期服务恢复后的两星期内递交。

  在车辆检验服务方面,运输署辖下的车辆检验中心会继续于星期一至五为已预约的车辆提供车辆检验服务。因在车辆续领车辆牌照前需通过检验,市民应尽量提早排期递交验车申请。

  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2771 7723
土瓜湾验车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验车中心     2424 5215
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1 8862
 
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