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将接受申请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一月六日)公布,「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拍住上」资助计划)二月二十六日开始接受申请。
 
  「拍住上」资助计划旨在鼓励传统金融机构伙拍金融科技企业就创新金融服务产品进行概念验证测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金融科技日新月异,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多样化、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疫情亦催使金融科技得到更广泛采用。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是拓展金融科技业务的理想地方。」
 
  他表示:「透过『拍住上』资助计划,我们希望业界可把握机会,积极提出和测试各项崭新可行的金融科技应用方案及产品,特别是在合规科技、贸易融资、跨境支付以及人工智能投资顾问等日趋普及并与日常经济活动和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令香港的金融服务业更上一层楼。」

  在「拍住上」资助计划下,每个获批的概念验证测试项目一般可获最多100,000元的一次性直接资助。若有关测试项目涉及跨金融界别或跨境应用(如粤港澳大湾区、东南亚国家联盟地区)等更复杂、广泛的领域,则可获最多150,000元的资助额。金融机构可自行为受资助的测试项目提供额外资源。政府已预留1,000万元作推行计划之用。   

  申请必须由在香港注册、在香港有固定的实体办事处及主要从事金融科技业务(请参阅附件)的公司,伙拍受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及/或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监管的金融机构共同作出。概念验证测试项目须提出为金融机构解决其面对的实际问题,而且在市场上尚未出现的产品或方案。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已委托数码港执行计划。申请者可由二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三十日期间透过数码港网页(pocsubsidy.cyberport.hk)提出申请。关于计划的申请程序和所需证明文件等详情,数码港稍后将于其网页公布。
 
2021年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