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机场地勤人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香港邮政今日(一月五日)表示,接获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通知,该公司一名在空邮中心工作的机场地勤人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该名人员由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聘用,于空邮中心负责协助该公司服务的航空公司与香港邮政进行空运货柜交收工作,并无接触公众,其工作地点不对外开放。该名人员并非香港邮政员工或其雇用员工,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一月三日,他在上班期间有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他是一宗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于昨日(一月四日)接受病毒测试,并于同日晚上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初步确诊。
   
  香港邮政今日近中午时分获悉事件后,已即时安排关闭空邮中心至明日(一月六日),并会按照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为中心内所有设施及邮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香港邮政已就个案通知空邮中心所有日班及夜班人员,并会积极配合卫生防护中心进行追踪调查。此外,香港邮政会安排空邮中心的所有员工接受病毒测试。在等候测试结果期间,有关人员会在家休息。
   
  同时,香港邮政已即时启动应变措施,安排在其他邮件中心处理出入口邮件,以维持服务。
   
  香港邮政一向非常关注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所有员工量度体温及提供防护面罩、眼罩、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纸巾等防护装备,并要求员工执勤时必须戴上口罩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
   
  香港邮政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亦已提醒所有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