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瓜湾邮政局一名员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香港邮政今日(一月四日)表示,土瓜湾邮政局一名柜位员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目前已被安排往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接受治疗。

  该名柜位员工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他在上班期间有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并在柜位隔板后工作,与顾客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他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感到不适,于今年一月二日接受病毒测试,并于今日上午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初步确诊。

  香港邮政今日近中午时分获悉事件后,已即时安排关闭土瓜湾邮政局至一月五日,并按照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为局内所有设施及邮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香港邮政会积极配合卫生防护中心进行追踪调查,并已即时就个案通知过去14天曾于土瓜湾邮政局内值勤的共13名人员,以及安排他们接受病毒测试。在等候测试结果期间,有关人员会在家休息。

  因应土瓜湾邮政局关闭,市民可到就近的机利士路邮政局(红磡机利士北路140号地下)使用邮政服务。就此带来的不便,敬希市民见谅。市民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柜位服务热线2525 5856。

  香港邮政一向非常关注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并为所有前线员工包括柜位员工量度体温及提供防护面罩、眼罩、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纸巾等防护装备,并要求员工执勤时必须戴上口罩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

  此外,香港邮政自疫情以来一直在全线邮政局采取各项减低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措施,包括在大门出入口处设置消毒地毯、为进入邮政局的人士量度体温并要求他们使用消毒搓手液及佩戴口罩、于服务大堂的写字桌及服务柜位增设隔板,以及实施人流管制安排。香港邮政亦已在全线邮政局(包括邮政信箱大堂及公共设施)喷上长效消毒杀菌涂层,并将防护效能有效期张贴在各邮政局门外,让员工及市民知悉。

  香港邮政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沟通,亦已提醒所有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