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猫只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一月四日)表示该署接收的一只猫只,其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的测试呈阳性反应。
   
  有关个案涉及一只居于蓝田的混种短毛猫,由于其畜养人为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猫只于十二月二十七日被送到渔护署接受检疫。该署为其抽取的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但该猫只没有任何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关的病征。渔护署会继续为该猫只进行密切监察及反覆测试。
   
  发言人提醒畜养宠物人士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与动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触前后洗手,以及避免亲吻动物),并保持家居环境清洁卫生。身体不适者应避免与动物接触。如发现宠物的健康状况出现变化,应尽快寻求兽医的意见。
   
  发言人强调,现时未有证据指出宠物在人类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中扮演传播角色。宠物畜养人士除应时常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不论任何情况,都不应弃养宠物。
   
  截至今日,共有八只狗只及八只猫只的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的测试曾呈阳性反应。
 
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