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约三成市民首日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接受检测
********************
  根据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政府为43处指明地方安排流动采样站或其他检测设施,为受强制检测公告涵盖的市民进行检测。

  根据民政事务总署的记录,在首日强制检测期间(即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超过14 600名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已进行检测,占检测公告涵盖的相关连大厦的估算居民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九点二。我们感谢市民的合作,遵从强制检测令,齐心抗疫。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一月一日)呼吁须根据强制检测公告进行检测的市民,在强制检测公告限期内到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此外,民政事务总署再次提醒市民,政府会严肃跟进相关人士有否遵从所有检测公告。民政事务总署正在核实在黄大仙区彩云(二)邨明丽楼和丰泽楼因应强制检测公告已进行检测的人士,并会追查可能未有进行检测的人士,切实执行检测公告。

  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力强,不少患者虽无症状,但仍会感染身边的人。所以进行检测是对自己、家人及社区负责任行为。政府呼吁市民须依从检测公告进行检测。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5,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