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委任三位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及再度委任五位现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所有任命均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


  许绍鼎资深大律师、薜日华资深大律师及林欣琪资深大律师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任期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谭允芝资深大律师及黄继明资深大律师获再度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新的任期为期三年,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即各人现时的任期届满后起生效。

  冯庭硕资深大律师、万崇理资深大律师及郑蕙心资深大律师获再度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新的任期为期三年,由二○二一年二月一日起,即各人现时的任期届满后起生效。

获委任的特委法官的简历如下:
 
许绍鼎资深大律师

  许绍鼎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四年及一九九五年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一三年在香港大学取得人权法硕士学位。一九九五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五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他自一九九五年起于律政司刑事检控科担任律政人员;他于二○一九年离开律政司,离任前为副刑事检控专员。于二○一九年起私人执业。二○一九年及二○二○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薜日华资深大律师

  薜日华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八年在香港出生。二○○一年及二○○三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分别取得文学士(法理学)学位及民事法学士学位。二○○二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九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二○○四年起私人执业。二○二○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林欣琪资深大律师

  林欣琪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出生。二○○三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取得文学硕士(法理学)学位。她再于二○○五年在美国哈佛法学院取得法律硕士学位,以及于二○一一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取得国际人权法研究硕士学位。二○○四年分别在香港和英格兰及威尔斯(格雷律师学院)获大律师资格。二○○七年在纽约州取得律师资格。二○一九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二○○六年起私人执业。二○二○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谭允芝资深大律师

  谭允芝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四年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八年分别在香港和英格兰及威尔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九○年在澳洲首都直辖区最高法院取得大律师及事务律师资格,并于一九九三年在新加坡最高法院获讼辩人及事务律师资格。二○○六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八五年起私人执业。二○一一年、二○一二年及二○一四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自二○一五年起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

黄继明资深大律师

  黄继明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六年及一九八七年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一九八八年在伦敦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一九八七年、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六年分别在香港、新南威尔斯和昆士兰取得大律师资格,一九九六年在澳洲首都直辖区最高法院获大律师及事务律师资格。二○一一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九三年起私人执业。二○一三年及二○一四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自二○一五年起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

冯庭硕资深大律师

  冯庭硕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五年及一九九七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分别取得法学硕士学位及文学硕士学位。一九九六年完成英国伦敦法律学院大律师专业课程。一九九七年分别在英格兰及威尔斯(林肯律师学院)和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二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九八年起私人执业。二○一四年、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自二○一八年起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

万崇理资深大律师

  万崇理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三年在英国出生。一九八四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取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一九八六年在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取得法律文凭,并于一九八八年完成英国伦敦法律学院大律师专业课程。一九八八年及二○○○年分别在英格兰及威尔斯(中殿律师学院)和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九年在英国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二○一二年在香港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八九年起私人执业。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自二○一八年起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

郑蕙心资深大律师

  郑蕙心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三年在香港出生。在英国牛津大学取得文学硕士(法理学)学位。一九九六年完成英格兰及威尔斯的大律师公会期终试。一九九六年分别在香港和英格兰及威尔斯(格雷律师学院)获大律师资格。二○一三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九八年起私人执业。二○一四年及二○一五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自二○一八年起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