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附图)
*****************************
  行政长官已委任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顾问专家委员会)(名单载于附件)。顾问专家委员会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举行第一次会议,由召集人刘泽星教授主持。会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顾问专家委员会各委员见面,对委员会将为审批疫苗提供客观专业意见表示感谢。
   
  顾问专家委员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规例》)成立。《规例》在目前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下,为引入符合安全、效能及质素要求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作紧急使用提供法律框架。《规例》赋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根据一款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客观医学数据,参考顾问专家委员会的专业意见,及参照本港以外药物规管机构核准使用(包括紧急使用),可以认可该款疫苗,批准疫苗于香港在紧急情况下作指明用途,包括由政府推行的疫苗接种计划。顾问专家委员会由刘泽星教授担任召集人,委员在公共卫生、传染病学、免疫学、药物监控和临床医疗方面具丰富经验。
   
  顾问专家委员会在今天的会议上听取了秘书处就《规例》下各项相关法定要求的简介,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认可一款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作紧急使用前必须考虑的因素,以及顾问专家委员会的角色。会上亦讨论了顾问专家委员会的运作模式,包括申请为认可疫苗的指引以及申请人必须提交的资料。有关申请人须提交资料的指南将会上载于食物及卫生局网页供参考( www.fhb.gov.hk/cn/our_work/health/rr3.html)。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政府感谢顾问专家接受委任,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的工作。政府会争取疫苗早日供港,确保有关疫苗符合相关要求及程序,以及按照《规例》审批作紧急使用,以确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质素的要求。我们的工作会以公开透明为原则,让公众掌握有关疫苗的资讯。」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成员合照,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三)、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教授(前排左三)、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成员欧阳东伟医生(后排右一)、福田敬二教授(前排左一)、刘宇隆教授(后排右二)、何景文医生(后排左一)、许树昌教授(前排左二)、孔繁毅教授(后排左二)、梁卓伟教授(前排右二)、梁宪孙教授(后排左三)、曾浩辉医生(后排右三),以及袁国勇教授(前排右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