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二一年一月至三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第四季度(即二○二一年一月至三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二○二○至二一年度第四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三幅住宅用地,分别位于山顶、启德及古洞北新发展区,预计合共可提供约2 240个单位。」
               
  在第四季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计划就黄竹坑站第六期物业发展项目进行招标,预计可提供约75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有五个项目将会在第四季度内完成地契修订,共可提供约1 815个单位。
         
  黄伟纶说∶「第四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可提供约4 800个单位。计及首三个季度合共约8 070个单位的土地供应,二○二○至二一财政年度来自不同来源的的整体私人房屋土地,合共可提供约12 870个单位,十分接近本年私人房屋供应12 900个单位的目标。」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会在第四季度推售一幅位于铜锣湾加路连山道的商业用地,可提供约100 000平方米总楼面面积。
   
  政府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务求维持持续和稳定的供应,回应市民在住屋、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

  将于二○二一年一月至三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