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便利香港工程建设谘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开业执业新措施发布会(附图)
**************************************
  发展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建厅)合办发布会,向建筑及工程业界介绍在《香港工程建设谘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管理暂行办法》)下,便利相关企业和专业人士到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开业执业新措施的主要内容。
 
  发布会在两地同步举行,由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与住建厅副厅长蔡瀛以视像形式主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蒋建湘教授,以及建造业相关专业学会、协会和专业注册管理局代表均有参与。
 
  林世雄在发布会致辞时说:「新措施在今年七月得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初步同意,在各方努力下得以落实细节,在十一月底透过住建厅官方网站公布,于明年一月一日起实施。新措施在这个时刻推出,为香港业界带来令人振奋的喜讯,也肯定了粤港两地多年来合作的成果。」
 
  他期望在新措施实施后,香港的专业人士和企业能够把握大湾区发展的机遇,藉此成为一股重要动力,协助打造大湾区成为一个国际级的湾区。
 
  《管理暂行办法》容许属政府两份名册,即「建筑及有关顾问公司遴选委员会」和「工程及有关顾问公司遴选委员会」名册上的顾问公司,以及香港相关专业注册管理局注册的专业人士,透过备案方式,对应内地相应的资格,从而可以在大湾区内直接提供服务。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右二)主持发布会,向建筑及工程业界介绍在《香港工程建设谘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下,便利相关企业和专业人士到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开业执业新措施的主要内容。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主持发布会,向建筑及工程业界介绍在《香港工程建设谘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下,便利相关企业和专业人士到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开业执业新措施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