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科创投基金」新增三个共同投资伙伴
******************
  创新科技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创科创投基金」新增三间风险投资(风投)基金为共同投资伙伴,它们分别是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道源资本和领沨资本。

  创新科技署今年初接受风投基金新一轮的申请,成为「创科创投基金」共同投资伙伴,共收到11宗申请。创新科技署根据风投基金的能力、投资策略及表现、管理团队的专长和经验,以及其本地网络和资源等评审准则,并经征询「创科创投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后,首阶段甄选出上述三个共同投资伙伴,余下获甄选的共同投资伙伴将于稍后公布。

  「创科创投基金」于二○一八年第三季与六间风投基金签订共同投资协议。至今,政府透过基金与共同投资伙伴投资于19间本地创科初创企业,政府的总投资额约一亿元,吸引超过五亿元私人投资,涉及业务范畴涵盖供应链管理、电子商贸、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

  政府成立「创科创投基金」,旨在鼓励风投基金投资于本地创科初创企业,为香港缔造更有活力的创科生态环境。共同投资伙伴负责向政府推荐合适的投资对象,政府会与共同投资伙伴以大约 1(政府):2(共同投资伙伴)的比例共同投资于合资格的初创企业。有关详情及共同投资伙伴简介载于基金网页(www.itf.gov.hk/l-tc/ITVF.asp)。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