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新界北和边境等地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陪同下,到访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并乘坐直升机视察多项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发展计划。

  林郑月娥一行先到访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听取总监胡伟雄机长介绍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编制和日常工作,以及新一代购入的直升机的性能。林郑月娥赞扬政府飞行服务队专业、勇敢,为政府各部门提供支援,并肩负救急扶危的重任,今年头11个月已处理接近2 500次空中救护、搜索和救援以及灭火任务,表现卓越。她鼓励政府飞行服务队继续无惧困难和挑战,为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务。

  在访问中,林郑月娥亦向胡伟雄了解由香港乘坐直升机到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城市的飞行路程和所需时间。林郑月娥早前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表示,国家民用航空局已同意粤港两地可开展跨境商用直升机服务的筹备工作,以强化大湾区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乘坐直升机,俯瞰机场三跑填海工程、东涌填海工程、屯门西土地规划、龙鼓滩、边境口岸发展(特别是皇岗/落马洲和罗湖管制站)、北环线沿线等,了解该等地区现时的情况。

  林郑月娥说:「《2020年施政报告》中勾划的每一个土地发展项目对香港的未来都很重要。只要社会可以放下争议、凝聚共识,这些发展蓝图都可一一实现,支撑本港经济增长和建设更宜居的城市。其中,随着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与深圳合作,我们会充分考虑如何善用边境地区或跨境基建附近地点的地理优势,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种种机遇。」
 
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陪同下,到访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并乘坐直升机视察多项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发展计划。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在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与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右三)和各人员交谈。旁为李家超(右五)和黄伟纶(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陪同下,到访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并乘坐直升机视察多项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发展计划。图示林郑月娥在直升机视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陪同下,到访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并乘坐直升机视察多项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发展计划。图示林郑月娥在直升机视察。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新界北和边境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