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爱医院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明爱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就一名护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于隔离病房工作的男护士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开始出现发烧症状到急症室求诊,并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初步结果呈阳性,获即时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该名护士最后上班日期为十二月二十三日,其日常的临床护理工作包括护理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人。医院得悉事件后,感染控制组进行接触追踪调查,该名护士在工作期间有根据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有两名护士曾与他进膳时在无佩戴口罩下交谈,因此被界定爲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此外,该护士的家人亦为明爱医院骨科病房护士,并已经接受病毒测试,现正等候化验结果。
   
  该名护士在潜伏期期间曾经与家人和朋友聚会,目前未有足够资料确定他的感染源头,院方会配合卫生防护中心作跟进。为审慎起见,院方已安排有关病房的员工接受病毒检测,当中16名员工之检测结果为阴性。
   
  医院已安排有关病房、职员茶水间及员工更衣室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