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提醒市民留意屯门──赤鱲角隧道通车后的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
*******************************
  运输署提醒市民,屯门──赤鱲角隧道(新隧道)明日(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八时通车,驾驶人士可以选用新隧道往来新界西北及北大屿山。

  屯门区内驾驶人士可因应交通情况,使用鸣琴路、青云路、龙门路等进入新隧道,从而避免绕经较为繁忙的屯门公路及皇珠路。运输署及路政署已在适当位置加设指示牌,指示驾驶人士使用合适道路。由于隧道屯门出入口的龙富路回旋处的车流将有所改变,驾驶人士应留意现场的指示牌,驶近回旋处时减慢车速,注意汇合点车辆,小心驾驶。
 
  此外,由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首班车起,六条由龙运巴士有限公司(龙运)营办往来北大屿山及新界西北的专营巴士路线,包括第A33号线(屯门公路转车站──机场(地面运输中心))、第A33X号线(屯门(富泰)──机场(地面运输中心))、第A34号线(洪水桥(洪元路)──机场(地面运输中心))、第E33号线(屯门市中心──机场(地面运输中心))、第E33P号线(兆康站(南)──机场(地面运输中心))及第NA33号线(屯门(富泰)──机场(国泰城)),将改经新隧道,并停靠屯门──赤鱲角隧道巴士转乘站。
 
  运输署提醒乘客,上述六条巴士路线在改道后不会途经青屿干线,乘客将不能在青屿干线巴士站进行转乘。同时,部分现有路线或候车的站点将会有所改变,乘客应及早留意巴士路线改道及相关巴士转乘安排,并预早计划行程。
 
  有关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tmclkl/index.html)或龙运网页(www.lwb.hk/tc/tmclk.html)和手机应用程式。
 
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