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检测承办商化验所(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访五间协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私营化验所,了解它们的后勤工作,并向当值的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继上星期在政府总部与有关承办商见面交换意见后,林郑月娥今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先后到访五所检测承办商位于不同地区的化验所,了解检测工作的工序和流程、仪器和人手、每日检测量和其他营运情况。
      
     该五间承办商包括华大基因、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有限公司、金域检验(香港)有限公司、安球医学化验所有限公司和Prenetics。它们除营运全港共19间社区检测中心,每天可提供超过20 000次总检测容量外,亦会按政府要求,于有较多居民确诊的地区安排流动采样站,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便利及鼓励当区居民或自觉有较高感染风险的人士接受检测。自十一月中以来,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已为50万人次进行检测,找出超过600个个案供卫生防护中心跟进。此外,部分化验所亦承接为有关部门提供特定群组的检测服务。
      
     林郑月娥感谢各承办商的人员在节日中继续辛勤工作,并在过去一段时间全力支持政府抗疫,特别是在某地区或屋苑出现爆发时,迅速支援当区的检测工作,包括设立采样站或派出流动检测车。
      
     林郑月娥欣悉各承办商不断继续研发新检测仪器、试剂和快速检测方法,为本港的抗疫工作提供更稳妥的基础。她鼓励各承办商与特区政府在创科路上同行,一起努力建设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林郑月娥说:「检测是抗疫的重要一环,而检测承办商是政府的抗疫伙伴。经过政府多月的努力及承办商的配合,现时公共及私营化验所每日的最高检测量已经大幅度增加至每日约十万次(未混样)。政府会继续积极用好现有的检测能力,进一步扩大社区检测规模,让『须检必检』、『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的策略发挥更大效用,以尽早识别患者,中断社区传播链。」
 
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访五间协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私营化验所,了解它们的后勤工作,并向当值的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到访华大基因的化验所。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访五间协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私营化验所,了解它们的后勤工作,并向当值的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到访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化验所。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访五间协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私营化验所,了解它们的后勤工作,并向当值的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到访金域检验(香港)有限公司的化验所。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访五间协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私营化验所,了解它们的后勤工作,并向当值的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到访安球医学化验所有限公司的化验所。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访五间协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私营化验所,了解它们的后勤工作,并向当值的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到访Prenetics的化验所。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