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中国日报第九届「大学新闻奖」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中国日报》第九届「大学新闻奖」的录影致辞:
 
  大家好!虽然疫情持续快一年了,但今年「大学新闻奖」还是排除万难的在网上完成了评选,我首先衷心感谢主办单位《中国日报》在疫情下作出这个特别安排,让今年的评选活动别具意义。
 
  今年的「大学新闻奖」是第九届举行,是两岸四地唯一的传媒新闻学生的交流项目。今年的活动吸引了近二千位同学递交报名作品。大家可以从作品不同的题材和风格里,看到各地社会发展的异同。来自两岸四地的同学们也从中互相切磋,想必获益良多。
 
  本届「大学新闻奖」一共有二十多个评审项目,涵盖范围十分周详,反映现今新闻传媒行业百花齐放,也尽显《中国日报》以及「大学新闻奖」评审团队的心思,对莘莘传媒学子的教导、训勉和期望。对将来有志于新闻行业发光发热的同学们来说,确实是典范的启蒙。
 
  我十分欣慰这届「大学新闻奖」的参赛得奖作品题材多元化,涵盖两岸四地不同议题,证明了同学们的视野不会局限于本地社会,更放眼两岸四地,以至世界各地。在你们考虑个人和事业发展时,也要保持广阔视野,我特别鼓励你们多加认识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情况,更鼓励你们积极考虑在大湾区各个城市就业、创业和生活。我期望两岸四地的青年人抓着大湾区发展机遇,共同携手开创新天地,为社会缔造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一再感谢《中国日报》举办「大学新闻奖」,也衷心祝贺各位得奖同学,期望你们日后投身新闻行业,必定要保持今天对社会脉搏的敏锐,以及求真求善的初心。谢谢。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