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香港研发总开支持续上升
****************
  根据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发表的《2019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报告,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于二○一九年为263.33亿元,较二○一八年的相应数字上升8%。本地研发总开支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由二○一八年的0.86%增加至二○一九年的0.92%。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致力推动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创科)发展。现届政府合共投放超过1,000亿元,循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施政报告》提出的八大方向构建和优化本地的创科生态。尽管二○一九年充满挑战,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仍录得8%的增长,情况令人鼓舞。」
   
  发言人表示,政府在增加研发资源、支援科技企业、推动科技应用及再工业化,以及提供科研基建方面的措施取得良好进展。二○二○年《施政报告》亦宣布了支持创科发展的新措施,包括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包括深圳科创园区和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以及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
   
  发言人说:「政府将继续努力完善本地的创科生态。由行政长官成立及主持的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定期监察上述措施,以及政府创科发展八大方向相关措施的推行情况。我们预期有关措施的成效将陆续显现,进一步提升本地研发总开支。」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