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在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再创佳绩(附图)
*********************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五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共夺得两面金牌、五面银牌和一面铜牌,并在团体赛中赢得金奖,再创佳绩。
   
  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是一项涵盖资讯科技、数学、物理和化学四个学科的国际比赛。本届比赛于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举行,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参赛者于所属国家或城市参赛。赛事共有来自31个国家或城市,约230位学生参与。
   
  在资讯科技组比赛,杨汶璁(香港培正中学)及谢昶豪(荃湾官立中学)分别夺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银牌。在数学组比赛中,朱卓熹(圣保罗男女中学)及赖炜诺(圣保罗男女中学)亦各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银牌。至于物理组比赛中,刘思进(拔萃男书院)及郭嘉楷(King George V School)各获得一面银牌。而在化学组比赛中,李鎔智(拔萃男书院)获得一面银牌及梁振锋(优才(杨殷有娣)书院)则取得一面铜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优秀,他说:「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以切合世界发展的趋势。香港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佳绩,充分显示香港学生在STEM方面的优厚潜质。」
   
  他续说:「为加强支援学校推动STEM教育,课程发展议会于十月通过成立STEM教育常务委员会,督导中小学STEM教育范畴的长远发展。教育局亦正编写STEM手册,包括提供有效的校本STEM教育示例,以阐明对中小学阶段STEM教育的期望。我们希望可以帮助学生打好STEM教育的基础,为香港培育二十一世纪的人才,让他们学以致用,各展所长。」
   
  香港队代表成员分别经过不同科目奥林匹克的严格遴选和训练,其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获挑选成为香港代表,出战本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香港队参加是次比赛的费用由教育局全数资助。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表现优秀。他们是(由左至右)朱卓熹、郭嘉楷、刘思进、赖炜诺、李鎔智、梁振锋、杨汶璁、谢昶豪。
第五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于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举行。香港学生代表参与涵盖资讯科技、数学、物理和化学四个学科的国际比赛。图示化学组比赛。
第五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于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举行。香港学生代表参与涵盖资讯科技、数学、物理和化学四个学科的国际比赛。图示物理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