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二二学年「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资助金额公布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将于二○二一/二二学年按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上调「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的资助金额。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的资助金额将由本学年的每年32,100元增至33,100元。
 
  调整后的资助金额适用于符合资格的新生和旧生。资助在相关课程的正常修业期内发放。就读相关课程的合资格学生,只需支付扣除资助后的学费。有需要的学生仍可就实际应缴的学费向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下的学生资助处申请学生资助。
 
  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是行政长官于二○一七年七月公布的多项支持优质教育的优先措施之一,由二○一七/一八学年开始提供免入息审查资助给符合以下资格的香港学生:
 
(1) 如报读合资格的自资首年学士学位课程,须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获「3322」的成绩(即中国语文科及英国语文科取得第3级成绩,数学科必修部分、通识教育科取得第2级成绩);或
 
(2) 如报读合资格的自资衔接学位课程,须具有副学位资历(即修毕相关的经本地评审副学位课程)。
 
  在二○二一/二二学年,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将涵盖16间院校所提供的合资格全日制经本地评审本地及非本地自资首年学士学位及衔接学位课程。有关院校及课程名单(适用于二○二一/二二学年入学的学生)载于附件。就读计划涵盖的课程的所有合资格学生,均可获资助。申请资助事宜需透过有关院校办理。详情可浏览网页:www.cspe.edu.hk/nmtss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