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学校延长暂停面授课堂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政府有需要继续采取严厉的措施应对疫情,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所有幼稚园及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在圣诞假期结束后,继续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二○二一年一月十日。在此期间,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亦继续暂停所有级别的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
 
  教育局发言人说:「在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期间,学校须继续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家中学习。有如圣诞假期前的安排,学校可按校本需要考虑安排小六学生回校进行呈分试,以及中六或须于本学年参与海外公开考试的班级回校上课以准备公开考试或进行校内考试。考试或面授课堂须以半日制形式进行,回校出席面授课堂及进行考试的学生的总人数以学校最高限额的六分一的学生为限。」
 
  「此外, 在学校原定圣诞假期后,学校须如常保持校舍开放,让家中缺乏人照顾的学生回校。学校亦须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照顾已回校的学生,并确保做足防疫措施,校园环境清洁卫生。我们将发信通知学校相关细节安排,以让学校尽早作好准备。」
 
  因应疫情严峻,教育局发言人强烈呼吁教职员及学生,在圣诞假期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群体聚集、社交接触及外出用膳。家长应采取预防冠状病毒病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学童需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以增强免疫力。学童如有任何身体不适(即使征状非常轻微),应尽快向医生求诊,以及早获得适切诊断和治疗。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