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放宽措施延长申请期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电影发展基金」下的「电影制作融资计划」今年七月中推出为期半年的放宽措施,目的是在短期内增加本地电影制作,以及在疫情期间纾缓电影从业员的困境。有关措施的截止申请日期将会延长六个月至二○二一年七月十四日。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受疫情影响,香港电影业正面对非常艰难的时期。放宽措施自推出以来,广受业界欢迎,有关措施有助提升本地电影制作产量,从而为本地电影从业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延长申请期能让更多本地电影制作公司、投资者及从业员受惠。」

  「电影制作融资计划」为中小型商业电影(即每部制作预算不超过6,000万元的电影)提供融资。今年七月中推出的放宽措施,让所有评分达合格分数的申请均可获得最高融资比例,即制作预算的40%,以900万元为上限;并且在电影制作较早阶段发放政府融资,增加现金流;以及让投资者首先收回一半投资,以鼓励投资。

  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表格可于香港电影发展局网页(www.fdc.gov.hk/tc/services/services2.htm)下载。
 
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