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银色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五批银色债券(即Silver 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和指定证券经纪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二○年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时为止,认购期内共收到135 243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43,224,250,000港元。
 
  银色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150亿港元。政府按照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债券,最多可获十四手。为数56 632份认购十三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的78 611份申请(即认购十三手以上者),均将先获发十三手债券,并进行抽签,其中45 720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
 
  银色债券将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发行。申请人将按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获个别通知其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本批银色债券获长者踊跃认购,显示银色债券的发行确能为长者提供一个稳定可靠的退休资本投资选择,同时可进一步促进本地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我们稍后会因应认购反应及市场情况等相关因素,检视计划的下一步安排。」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