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向棕地作业经营者招标出租三幅新界土地
*********************
  地政总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公布,将以短期租约方式招标出租三幅位于元朗和粉岭的政府土地,让受相关政府发展项目于二○二二年或以前收地及清拆行动影响的合资格棕地作业经营者承租。
 
  招标今日开始,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正午截标,详情已载于今日刊宪的政府公告
 
  相关的政府发展项目包括古洞北/粉岭北新发展区第一阶段发展计划、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第一期发展计划、锦田南公营房屋发展计划,以及横洲公营房屋第一期发展计划。
 
  根据现行安排,受政府发展项目影响的业务经营者,若符合相关申请资格,可获发放法例订明的法定补偿,或以特惠津贴替代。
 
  地政总署发言人表示,为协助棕地作业经营者搬迁业务和善用土地资源,地政总署一直努力物色合适的空置政府土地,以短期租约方式招标出租。
 
  该三幅招标出租的土地适合多类棕地作业用途,包括贮存库、工场、货物装卸、可循环再造物料回收和收费公众停车场。
 
  发言人强调,地政总署会继续物色合适的空置土地以短期租约方式招标出租,以供棕地作业经营者搬迁业务。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