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为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主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为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主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劳工及福利局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举办的基金论坛。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冲击,社会需要更多迅速及灵活的方案,协助市民走出困局。社会资本的价值及所编织的网络,在此时正好发挥效用,适时地在社区为有需要的市民遮风挡雨。

  有见社会资本为社区带来有效的抗逆力,本年度的基金论坛以「社会资本—共建理想生活」为主题,探讨如何透过连系不同界别建立社会资本,回应社区的需要,在逆境中推动社会作正面发展。

  「共建理想生活」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特区政府多年来致力实现的目标。自二○○二年基金成立至今,政府已拨款超过7.86亿元,资助约440个社会资本发展计划,藉此增加社区凝聚力,为市民建构理想社区。行政长官在二○一九年《施政报告》中更提出向基金额外注资五亿元,以持续推动跨界别合作及于社区建立互助网络。这些资源的投放,充分体现政府对社会资本发展工作的重视及坚持。

  另一方面,「共建理想生活」并不能单靠政府推动,必须有各界的齐心参与。为了有效地为社区「对症下药」,在举办本年度论坛之前,基金特别走进社区,透过两场主题论坛──「从参与到建设 与青年推动社区发展」及「发展楼长计划 编织社区互助网」,聆听不同持份者的声音,当中所得的意见将为政府常规服务及基金工作带来新的启示。

  当一个地方的社会资本越见丰厚,社会环境持续改善,理想生活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了。让我们继续一起建立互助、互信、互惠的社区,为理想的香港努力。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出席今日的论坛,希望今日的活动能让大家更了解社会资本,为工作及生活带来启发。多谢。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为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主礼。论坛主题为「社会资本—共建理想生活」,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图示罗致光博士致欢迎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为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主礼。论坛主题为「社会资本—共建理想生活」,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图示(左起)论坛主持兼社会资本挚友陈淑薇,以及三名讲者:罗致光博士、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及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系主任林一星教授。三名讲者分别从政策、基金经验及学术角度讨论如何运用社会资本回应社区需要及在逆境中推动社会正面发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为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主礼。论坛主题为「社会资本—共建理想生活」,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图示今日论坛前,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计划团队及不同界别代表于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探讨青年推动社区发展的主题论坛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为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主礼。论坛主题为「社会资本—共建理想生活」,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图示今日论坛前,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计划团队及不同界别代表于十一月二十三日在探讨发展楼长计划以编织社区互助网的主题论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