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一名助理教育主任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表示,得悉一名助理教育主任于十二月九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人员的办公室地点位于九龙塘沙福道19号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东座一楼九龙区域教育服务处,该楼层并非公众楼层,并不对外开放。该名人员最近没有外游记录,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十二月八日,上班期间有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于办公室工作时亦有佩戴口罩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
 
  教育局会按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全面清洁和消毒该名人员的工作地点,包括所有公用设施,而教育局九龙区域教育服务处亦于今日关闭。若该名人员经进一步测试后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教育局九龙区域教育服务处将会关闭十四天直至十二月二十三日,其间所有员工将会在家工作。教育局亦建议所有员工接受病毒测试。
 
  此外,该名人员曾于十二月七日巡查一所位于深水埗区的补习社,其间有佩戴口罩及与接触人士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根据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该补习社需关闭以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
 
  教育局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进入大楼人士量度体温,并要求员工在与人接触及在公众地方时必须佩戴口罩,亦已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教育局亦已提醒所有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立刻求医。
 
  教育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中心的检疫措施。
 
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