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第十次会议
*******************
  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顾问团)今日(十二月八日)以网上形式举行第十次会议,讨论行政长官在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的《2020年施政报告》。
 
  成员理解香港面对艰难的形势,并肯定行政长官撰写《2020年施政报告》作出的努力。他们赞扬报告是全面而富有远见的蓝图,确定了香港未来发展的方向。成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目前最迫切的问题,他们期望政府可以领导社会抗疫,并强调政府必须果断加强防疫措施和确保可及早供应充足疫苗。
 
  就未来经济发展,成员同意香港应在所有范畴,包括创新及科技、专业服务、教育等,善用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独特优势。成员对中央人民政府在行政长官访问北京期间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并重申香港与广东紧密合作至为重要。在港深合作方面,成员同意行政长官打造「双城经济」、双引擎发展模式的构想。
 
  许多成员表达香港特区政府积极联系国际社会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宣传推广活动提出不少建议。他们支持政府加强对外宣传、招揽人才,以及争取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亦就向主要目标对象(如投资者、商界和海外人才)传递信息的方式提供宝贵意见。
 
  顾问团是高层次谘询组织,负责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区的策略定位和经济发展方向提供意见;督导相关议题下以实证爲本的研究;并就如何联系持份者和公众参与政策制订和建立共识,提供意见。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