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深圳湾管制站提供货物二十四小时清关服务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深圳湾管制站将于二○二○年十二月十日凌晨零时起提供二十四小时货物清关服务。
   
  发言人指出:「行政长官在二○一九年《施政报告》宣布,当局计划在二○二○年内分阶段延长深圳湾管制站的清关时间至二十四小时,惟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影响,港深两地政府同意暂缓推行有关计划。」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港深两地政府在联防联控的机制下,为跨境货车司机制定了有效的检疫措施,一方面确保供港物资和食品的供应稳定,另一方面严防2019冠状病毒病跨境传播。
   
  「为进一步支援两地物流往来,同时逐步落实跨境货运『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布局,港深双方经商讨后,决定于二○二○年十二月十日凌晨零时起,把深圳湾管制站的货物清关服务时间延长至二十四小时。」发言人说。
   
  发言人强调:「在延长深圳湾管制站的货物清关服务时间后,港深双方会继续严格推行为跨境货车司机制定的检疫措施,严防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
   
  深圳湾管制站原来的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凌晨零时。因应疫情发展,旅客清关服务时间已于今年四月三日起更改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但货物清关服务时间则维持不变(继续为每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凌晨零时)。
   
  「现阶段深圳湾管制站的旅客清关服务时间会继续维持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直至另行通告。视乎两地疫情发展,两地政府会考虑深圳湾管制站推行二十四小时旅客清关服务的时间。」发言人补充。
 
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