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各区社区检测中心(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六日)下午到访位于鰂鱼涌、油塘、将军澳和屯门的四所社区检测中心,了解其运作和市民接受检测的情况。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分别到访设于鰂鱼涌社区会堂、油塘社区会堂、坑口社区会堂和屯门兆麟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听取各中心不同承办商介绍提供病毒检测服务的流程、场内外实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措施以及其他运作情况,并对承办商为抗疫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林郑月娥亦在社区检测中心与市民交谈,了解他们对服务安排的意见。
   
  全港现时有九间社区检测中心,而另外五间中心将于本周三(十二月九日)起陆续投入服务,进一步便利市民接受检测。因应疫情的变化,各社区检测中心现时除了为市民提供划一定价240元的自费检测服务外,亦为根据法例指定的类别人士进行强制性检测。社区检测中心上月中开始运作,至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10 000人接受采样,暂时经公共卫生检测中心核实的确诊个案约30多宗。
   
  除了社区检测中心,政府已在多个地区设立流动采样亭。市民亦可在医院管理局47间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及121间邮政局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明日起更可在设于十个港铁站的自动派发机自助领取样本收集包,然后将样本交回指定样本收集点。此外,各政府部门正安排特定群组接受免费检测,包括部门前线员工、街巿摊档从业员、外佣等。政府会继续增加方便市民的检测服务,包括延长流动采样亭检测服务、增加样本包派发及收集点等,务求做到「须检必检」、「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
   
  确诊个案的急速上升已对检疫和治疗设施造成沉重压力,政府已开始租用整幢酒店作检疫用途,并加快分批启用竹篙湾检疫中心第三期的另外1 700 个单位,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亦会启用更多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床位。由于重病的确诊者(包括年纪较轻的患者)不断增加,截至今日上午九时有31名病人属危殆,医管局亦须调动更多深切治疗病房设施以供应用。
   
  林郑月娥说:「本地疫情急速恶化,政府日前已公布了一系列更严厉的措施,务求进一步加强社交距离和减少人流。但要遏止新一波疫情,市民的合作至为关键,我强烈呼吁属必须或应该进行病毒检测的市民尽快接受检测,务求『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所有市民为己为人,亦应尽量留在家中,暂停社交活动,同心抗疫。」
 
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到访设于鰂鱼涌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陪同下,到访设于油塘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五)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陪同下,到访设于坑口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到访设于屯门兆麟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