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入境事务处荣获「2020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大奖及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奖」(附图)
**************************************************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的「新一代智能身份证系统」在2020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中赢得商业方案大奖及商业及公营机构组别金奖。颁奖典礼已分别于十月二十八日和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并在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官方网页(www.hkictawards.hk/index.php)和面书专页(www.facebook.com/hkictawards/)发布。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于二○○六年成立,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并由香港业界组织及专业团体主办,目的是为香港建立一个广受香港社会爱戴、并获国际认同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业奖项,表扬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以鼓励业界精英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谋求更佳的方案,造福社会。
 
  入境处在二○一八年十一月推出「新一代智能身份证系统」及在十二月展开「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由预约、登记到领证等各个接触点,善用资讯科技,为全港市民提供全新的公共服务体验。同时,新系统及新智能身份证更进一步加强对个人资料私隐的保护和提升身份证的防伪特征,设计精密,有效防止伪冒情况,给予市民以至国际社会更大的信心。
 
  办理换证时,市民可透过流动应用程式新推出的功能,以几个简单步骤办理预约和预先填妥申请表格。此外,市民更可使用自助登记服务站和自助领证服务站轻松快捷地完成换证手续。入境处亦利用了安全可靠的流动登记系统,前往全港逾千间院舍为长者和残疾人士提供一站式办证和派送新证服务,让院友可安坐院舍完成换证手续。
 
  入境处感谢主办单位颁发有关奖项,以表扬及肯定入境处善用资讯科技让市民体验优质公共服务的贡献和努力。入境处会继续精益求精、与时并进,透过应用不同的资讯科技,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左)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接过「2020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大奖」。
「2020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大奖」(左)及「2020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