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表扬本地优秀业界的卓越成就(附图)
***************************
  ​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网上播放,Blutech IoT Ltd凭作品「智能洗手间AIoT系统」,除获得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外,更力压其余七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获得全年大奖。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向Blutech IoT Ltd颁发奖项,并祝贺各得奖者,亦感谢各参赛者为业界注入新思维、启迪创意。
   
  陈茂波表示,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撃,但也为创新科技带来新的启示和机遇。他说:「疫情催化了企业在商业模式上的演变和发展,例如遥距工作、遥距营商等,同时,更带动了整个社会的数码转型。」
   
  陈茂波期望看到更多本地创科企业的心血成果能够成功打入本地以至内地和海外市场,为香港营造创科氛围,推动经济的多元发展。
   
  自二○○六年首办以来,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一直表扬及推广本地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奖项除对得奖者给予鼓励和肯定,亦能提升得奖者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声誉。回顾上届的得奖作品中,共有六个项目于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赢得奬项及有两个项目夺得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成就奖等国际殊荣。
   
  在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各筹办机构、督导委员会、标准保证小组委员会、最终评审委员会、各评审和支持机构的鼎力支持下,今届赛事共吸引超过1600项参赛作品,打破历届的参赛作品数目。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何顺文教授赞赏作品优秀,他说:「今年各得奖者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令我深感鼓舞。我相信其创新意念的成功落实必定为企业和社区带来深远裨益,并进一步推动香港成为国际领先的智慧城市。」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也在颁奖典礼上颁发奖座予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表扬他们的杰出成就。各大奖得主分别为:
 
奖项类别(筹办机构) 大奖得主(作品名称)
数码娱乐大奖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
3MindWave Ltd
(ATV Slam)
金融科技大奖
(香港银行学会)
有光集团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语音分析系统)
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
Blutech IoT Ltd
(智能洗手间AIoT系统)
商业方案大奖
(香港电脑学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
(当科技遇上优质服务 : 新一代智能身份证系统)
智慧生活大奖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万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覆配易)
智慧出行大奖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
蜂图科技有限公司
(蜂图无障碍室内导航平台)
智慧市民大奖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织暖有限公司/逢发织造有限公司
(暖之织)
学生创新大奖
(香港电脑教育学会)
香港城市大学(李晓婷)
(可穿戴纱线应变传感器)
 
  由于疫情关系,今年的颁奬典礼改以录影及在网上播放形式举行。得奖者及比赛的详细资料,以及颁奖礼的录影片段已上载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网站(www.hkictawards.hk)。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上,向Blutech IoT Ltd的代表颁发全年大奖,并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及2020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何顺文教授(右一)一同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向3MindWave Ltd的代表颁发数码娱乐大奖。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向有光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颁发金融科技大奖。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向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左)颁发商业方案大奖。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一)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向万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颁发智慧生活大奖。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向蜂图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颁发智慧出行大奖。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一)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向织暖有限公司及逢发织造有限公司的代表颁发智慧市民大奖。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一)在今日(十二月四日)播放的2020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向香港城市大学李晓婷同学(中)颁发学生创新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