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设立两间专为院舍员工而设的临时检测中心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四日)宣布,设立两间专为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员工而设的临时检测中心,以方便他们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的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十一月三十日按《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第10(1)条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规定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以及护养院员工,须于十二月一日至十四日期间,按照公告指明的规定及程序,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的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而有关检测样本必须并非自行采集。
 
  社署发言人表示,院舍员工除可考虑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或自费自行安排检测外,亦可携同由院舍填妥的「检测登记表」,前往两间临时检测中心作即场登记及进行检测,不设预约,费用全免。
 
  两间临时检测中心的资料如下:

(一)黄竹坑临时检测中心
地址:香港黄竹坑游乐场(2号足球场)
开放日期和时间:由十二月四日起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七时

(二)湾仔临时检测中心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篮球场
开放日期和时间:由十二月五日起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七时
 
  有关中心的详细资料及位置已上载社署网页(www.swd.gov.hk)。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