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外判化验所病毒检测污染事件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三日)公布一宗外判化验所病毒检测污染事件,并向19名受影响人士致歉。

  中心辖下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昨日(十二月二日)晚上接获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通报,其化验室在处理中心外判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19个深喉唾液样本时,怀疑试剂在处理过程中受污染,为确保检测的结果准确及小心起见,中大已立即停止该19个样本的化验。

  中心得悉事件后已联络该19名人士进行病毒检测的私家医生,尽快安排受影响人士重新采集样本以作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强调,中大化验所及时发现和通报事件,有关化验结果没有影响已确诊和初步确诊的病人。

  中心会继续与中大跟进事件,检视相关流程,避免同类型事件再次发生,及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为加强支援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在「防疫抗疫基金」的支持下,卫生署与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医学院合作,由两间医学院新增检测设备及相关人员,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为期12个月。卫生防护中心会将部分样本交予两所大学的化验室进行检测。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