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透过「疫苗资助计划」免费接种减活喷鼻式流感疫苗的特别安排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三日)表示,因应市民对季节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而全球流感疫苗供应紧张,政府早前公布增加整体流感疫苗供应。卫生署已向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私家医生分配减活喷鼻式流感疫苗,以鼓励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尽早接种流感疫苗,预防季节性流感。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两岁至49岁而且属于下列「疫苗资助计划」群组的香港居民(除怀孕、免疫力低或有其他禁忌症而不能接种减活喷鼻式流感疫苗的人士外),均符合资格透过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私家医生免费接种减活喷鼻式流感疫苗:

• 年龄介乎两岁至未满12岁,或12岁或以上但仍就读于香港小学的儿童;或
• 智障人士;或
• 领取伤残津贴的人士;或
• 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标准金额类别为「残疾程度达100%」或「需要经常护理」人士。
 
  政府会为提供接种服务的医生提供每剂疫苗100元的资助额,与政府其他疫苗接种计划的每剂流感疫苗资助额相同。有关免费接种减活喷鼻式流感疫苗的特别安排,可浏览www.chp.gov.hk/tc/features/103755.html
   
  发言人说:「九岁以下从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儿童应接种兩剂流感疫苗,而兩剂疫苗的接种时间至少相隔四星期。过往香港的冬季流感季节通常在一月开始,而接种疫苗后身体约需兩星期产生抗体來预防流感病毒,因此建议于十二月初前接种第一剂疫苗以预防季节性流感。」
   
  卫生署提醒市民流感病毒与2019冠状病毒均可能于今年冬季流感季节传播。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病情可能会更严重,因此,于2020/21季度尽早接种流感疫苗至为重要。
 
  合资格免费接种减活喷鼻式流感疫苗的人士可浏览提供有关接种服务的诊所名单(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gov_laiv_chi.pdf),并自行向医生查询接种安排。有关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包括「疫苗资助计划」的详情,可浏览www.chp.gov.hk/tc/features/17980.html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