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图应用程式介面服务正式公开发放
****************
  发展局今日(十二月三日)公布,三个地图应用程式介面服务正式免费公开发放。
 
  地图应用程式介面是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四个短期见效项目之一,为公、私营界别提供网络地图服务,以支援需以地图方式显示的网络应用程式。该介面让大众可建立具创意和配备定位及其他功能(如虚拟城市导航)的应用程式。
 
  正式发放的地图应用程式介面服务包括:「地形图」应用程式介面、「影像地图」应用程式介面,以及「地名标签」应用程式介面,相关服务更增加了地图请求数量及缩放层级。上述服务自二○一九年十月试用版启用以来深受市民欢迎,三个地图应用程式介面服务分别收到约七百万、三百万及三百万次的地图请求。
 
  地图应用程式介面运用地政总署保存的地图数据,让公众透过地图服务介面便利地取得最新的地形图、影像地图和其他位置信息,而非一系列的原始地图数据。与传统方式相比,可大大减少处理原始地图数据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发展局发言人说:「为达到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在二○二二年底或之前全面投入服务的目标,自二○一九年十月试用版启用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尽快公开发放地图应用程式介面服务。」
 
  地图应用程式介面服务可于资料一线通(data.gov.hk)及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入门网站的预览版—香港地理数据站(geodata.gov.hk)内使用。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