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有需要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减少社交接触。康文署将于明日(十二月二日)起暂停开放部分康乐和文化场地/设施,直至另行通告。

  康乐场地方面,康文署辖下所有公众游泳池及水上活动中心明日(十二月二日)起暂停开放。原定在冬季开放的刊宪泳滩同日起将暂停救生员服务,包括深水湾泳滩、清水湾第二湾泳滩、银线湾泳滩和黄金泳滩。所有刊宪泳滩的更衣室及冲身设施亦会暂停开放,以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市民切勿在泳滩游泳或聚集,以免发生意外。

  康文署明日(十二月二日)起暂停开放队际运动的免费及收费场地包括硬地足球场、草地足球场、棒球场、榄球场、板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投球场、手球场、曲棍球场及滚轴曲棍球场等,以免人群聚集,并会陆续关闭上述设施。此外,亦会暂停开放部分康乐设施包括观众席、桌球设施及加强清洁措施等。同时,康文署会继续暂停准许在室内设施进行舞蹈活动及继续关闭部分康乐设施,包括烧烤场、室内儿童游戏室及贝澳营地,直至另行通告。

  康文署其余室内及户外体育处所只可进行小组训练/课堂,每一小组不得超过两人,小组之间至少有1.5米距离或设有有效分隔,而在舞蹈室、活动室、多用途活动室等设施内进行小组训练/课堂时,每一训练小组或课堂连教练在内不得超过两人(即教练只可进行单对单授课)。康文署发言人提醒市民仍需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于户外康乐场地运动前及运动后须佩戴口罩,室内场地使用者则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康文署会继续暂停接受及处理租订室内设施进行舞蹈活动、公众游泳池和水上活动中心的预订申请;辖下露天剧场及康体场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动及免费康体场地销售活动,以及交通安全城的学校或团体的预订申请,直至另行通告。

  因上述安排而引致的退款,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请表,连同用场许可证正本递交或邮寄到康文署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或各相关康乐场地的柜枱。退款申请表格可在本署网页下载(www.lcsd.gov.hk/tc/aboutlcsd/forms/refund.html)。

  为减少在疫情期间因短期内关闭场地而引致大量退款申请,增加退款时间,明日(十二月二日)起,「康体通」服务(包括柜枱、网上预订及自助服务站)可预订设施的时间将暂时由十天改为七天,直至另行通告。

  在康体活动方面,康文署由明日(十二月二日)起将会暂停所有在公众游泳池、水上活动中心、室内体育馆内的健身室、活动室及舞蹈室举办的活动,并暂停举办所有桌球及部分队际的训练班及同乐日,当中包括足球、棒球、非撞式榄球、篮球、排球、手球及曲棍球。此外,康文署亦暂停接受上述各项活动的报名申请,并为受影响的收费活动参加者安排全数或部分退款。

  文化设施方面,由明日起,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主要设施如音乐厅、剧院、演艺厅、文娱厅及表演场等,附属设施如排练室、音乐室、舞蹈室、演讲室、活动室及会议室等,以及场地内的展览场地,将只开放供租用团体作不设现场观众的直播或录播之演出或活动,以及职业团体的彩排。演出者于可行情况下必须佩戴口罩,如演出者在彩排/活动期间不能佩戴口罩,他们须于首次彩排/活动前72小时内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并在持有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后,才能参与相关活动。此外,亦须视乎彩排/活动日数每10天提供更新的阴性检测结果。所有在户外租用设施举办的公众活动将会暂停。

  位于表演场地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和附设的自助取票机将于同日暂停开放,城市售票网则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服务。因文化设施关闭而引致的退款、退票事宜将于稍后作出安排。

  公共图书馆方面,香港中央图书馆、六间主要图书馆及其参考图书馆,以及三十一间分区图书馆将实施特别开放时间,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下午一时至八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为免人多聚集,图书馆将控制入场人数,于服务时间内分两个时段开放及减少座位数目。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馆。馆内将提供有限度服务,包括借还服务及领取已预约资料。以上公共图书馆的学生自修室将实施与图书馆相同的特别开放时间,同样设有两个时段及限制使用人数。馆内的其他设施包括报刊阅览室、儿童设施、电脑资讯中心及所有电脑设施等将暂停开放。其余三十二间小型图书馆及其自修室,以及所有流动图书馆将暂停开放。

  位于港岛东体育馆休憩处、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围村南道的自助图书站,香港公共图书馆的还书箱以及港铁中环、九龙塘和南昌站的还书箱将维持服务。公共图书馆将继续提供电子书及电子资料库等网上服务。详情请参阅www.hkpl.gov.hk/tc/index.html

  所有博物馆和音乐事务处的音乐中心将暂停开放。博物馆所有公众节目(包括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电影节目)将会暂停。

  所有进入表演场地和公共图书馆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各公共场地将加强清洁消毒措施,包括于每节时段之间进行清洁。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