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及社会卫生科诊所服务安排
*********************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宣布将逐步调整署方辖下长者健康中心及社会卫生科诊所服务的安排,以调配更多医护人手支援抗疫工作,配合运作需要。

  明日(十二月一日)开始,所有18间长者健康中心的服务和时间将逐步调整。各长者健康中心每星期有三日提供服务,只为会员提供已预约的医疗服务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服务,而当中15间长者健康中心仍维持为非会员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服务。详情可参阅以下网页: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中心职员会联络已预约服务的受影响人士作进一步安排。

  另外,湾仔女性社会卫生科诊所及湾仔男性社会卫生科诊所的性传播疾病服务明日起暂停。如有需要,病人可前往其他社会卫生科诊所求医。署方亦会联络已预约服务的受影响人士另作安排。

  有关各社会卫生科诊所的资料,请浏览以下网址:

  男性:www.dh.gov.hk/tc_chi/tele/tele_chc/tele_chc_shcm.html;及
  女性:www.dh.gov.hk/tc_chi/tele/tele_chc/tele_chc_shcf.html

  同时,卫生署会继续在各服务单位采取严格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所有预约人士和访客必须佩戴外科口罩,并需进行体温检查。

  此外,为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减少人流及社交接触机会,卫生署建议,除非因特殊原因,亲友应尽量避免陪同应诊者到访母婴健康院/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或其他诊所/设施,并建议:
 
  • 不多于两名家长陪同六个月或以下的初生婴儿到访母婴健康院/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及
  • 不多于一名家长/亲友陪同其他服务使用者到访诊所/设施。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