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二一/二二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副学位课程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在二○二一/二二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计划)将资助八所专上院校共32个副学位课程的2 546个学额。
 
  该32个指定副学位课程属于六个对人才需求殷切的范畴,分别为建筑及工程、电脑科学、创意工业、护理、运动及康乐和旅游及款待。
 
  受资助的副学位课程和学额数目经教育局谘询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后决定。参与院校、课程及资助学额的详情载于附件。
 
  二○二一/二二学年的资助金额将按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调整,实验室为本课程的资助金额将由二○二○/二一学年的每年37,300元增至38,400元,非实验室为本课程的资助金额则由每年21,400元增至22,050元。
 
  调整后的资助金额适用于符合资格的新生和旧生。资助会在课程的正常修业期内发放。获资助的学生只需支付扣除资助后的学费。有需要的学生仍可就实际应缴的学费向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下的学生资助处申请学生资助。
 
  同学可直接向有关院校申请报读获资助的课程。
 
  资助计划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推行,资助学生修读选定范畴的指定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学士学位课程,为有殷切人力资源需求的行业培育人才。资助计划由二○一九/二○学年起扩大资助范围,资助每届约2 000名学生修读选定范畴的指定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课程。
 
  二○二一/二二学年资助计划下的指定学士学位课程、学额数目及资助金额已于本年九月二十一日公布。
 
  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cspe.edu.hk/SSSDP)。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