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对院舍员工推行强制检测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就对院舍员工推行强制检测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刚才你在节目都有提及,强制检测会豁免离岛那些的,可否谈谈你预计那里会涉及多少人?是否担心可能会成为一些防疫漏洞?为什么有这想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因为在是次强制检测,我们要求有关的雇员到一些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但是有些住在离岛的朋友要出来(市区)接受检测,可能差不多要用上半天甚至整天的时间。我们都要考虑到实际可行情况,因此在第一轮我们暂时有数间位于离岛区的院舍会获豁免,但这个只不过是第一轮的安排。我们希望日后当我们再进行有关工作的时候,可以协助这些院舍的朋友进行检测。
 
记者:想问现在第一轮只给两星期,是否担心两星期时间太长,变成防疫漏洞--即是做完检测又返回院舍这样?长远来说,是否打算一星期做一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日后能够做到每星期一检。但是始终那检测安排--院舍的相关安排--都需时去做。过往的做法是与强制检测的不同,所以都需要时间让大家适应。因此第一轮的安排是这样,日后我们希望基于第一轮的经验,如果能够做得到,日后最好都是每星期一检。
 
记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当然利用这机会呼吁大家合作,参与检测。这是一个强制的检测,我明白对大家--特别是需要接受强制检测的朋友--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是当大家看到国际(疫情)的情况,着实令人可怕。要保障我们院友的生命及健康,这测试是必须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合作,保障他们的健康及生命。谢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