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21岁男病人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入住屯门医院矫形及创伤科病房。院方安排他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即晚得出初步结果呈阳性。他已转往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没有出现任何相关的感染病征。
   
  该名男病人十月曾经接受手术,需要定期覆诊。他在十一月二十四日曾到屯门医院矫形及创伤科专科门诊覆诊后离开。而在昨日下午,他因为伤口渗血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医。医生进行初步检查后,安排他入住矫形及创伤科病房。
   
  感染控制组得知该名男病人的检测结果后展开调查,追踪曾与他有接触的医护人员及病人。其中五名与该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男病人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14日隔离检疫,他们已经接受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而曾与该病人接触过的医护人员,均有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因此无需接受隔离检疫或医学监察。
   
  屯门医院已安排病人入住的病房、急症室及专科门诊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全力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跟进工作。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