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向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委员介绍施政报告的措施
*************************
  发展局在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举行的会议中,向委员介绍《行政长官2020施政报告》中与该局有关的主要措施。
   
  委员备悉发展局在增加土地供应和建设宜居城市方面的各项措施。对于政府增加土地供应,以应付社会的房屋、发展及其他用途需要的工作,委员表示欢迎。他们肯定政府过去实施的措施,认为措施渐见成果,进展令人鼓舞,尤其是新发展区和发展棕地方面的工作,以及已觅得330公顷土地,可兴建316 000个公营房屋单位及满足《长远房屋策略》十年期(二○二一/二二至二○三○/三一年度)约301 000个公营房屋单位需求。委员盼望这些土地供应措施得以及时落实,以惠及大众。
   
  委员亦赞赏政府以创新思维推行「跃动港岛南」计划,以建设优质生活环境。此外,他们认同引入「标准金额」征收重建工厦的补地价,将有助鼓励和加快工厦重建,而设立「项目促进办事处」将利便发展项目审批。他们亦同意有需要透过在公营房屋发展提供额外总楼面面积作福利用途,以应付长者和残疾人士对福利设施的殷切需求。

  委员欣悉有关工作的同时,亦促请政府密切留意推行过程的每个工作流程进度,避免延误,并定期向公众交代进展。发展局发言人表示,会在推行有关措施时充份参考上述意见。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