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中有关青年发展的新措施
***********************************
  青年发展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内有关支持青年发展的措施。

  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支持政府在《施政报告》中有关推动青年「三业三政」的政策措施,特别是新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创业的措施,以及推广青年户外历奇训练活动的新举措。

  刘鸣炜说︰「面对过去一年反覆的疫情对社会和经济环境带来的影响,我们更需要关注青年人的身心健康,让他们看见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很高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扶助青年人发展事业和自我增值的新措施,鼓励他们抓紧机遇,探索更多元化的出路。」
 
  他感谢政府接纳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过去曾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委员会将积极与政府及持份者紧密合作,跟进和落实相关新措施,推动青年发展。
 
  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任主席的青年发展委员会负责监督青年相关政策的制定和统筹,以期更全面及有效地研究及讨论青年人关注的政策议题,特别是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的工作。自成立以来,委员会推行了大量青年交流、实习、创业、生涯规划等项目,务求协助青年拓展多元发展机遇。此外,委员会积极透过多种渠道聆听青年人的意见,包括由今年起举办线上政策专题会议作为一项新尝试,以进一步加强与青年沟通。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