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施政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欢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二○二○年《施政报告》内有关医疗服务的措施。有关措施将有助提升公营医疗服务的质素及加强对病人的支援。
   
  范鸿龄欣悉政府认同透过应用资讯科技及发展智慧医院,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医管局将会进一步探讨透过流动应用程式「HA Go」,更广泛提供遥距医疗服务,包括综合模式护士诊所、外展、专职医疗及专科门诊诊症服务。
   
  范鸿龄说∶「发展智慧医院是医管局可持续发展的重点策略,我们会在部分公立医院推行先导计划,发展智慧病房及智慧诊所。智慧医院可以提升医疗服务效率,亦为病人和家属提供更大方便。」
   
  在政府的支持下,医管局会持续加强对慢性疾病的支援服务,其中包括继续推行病毒性肝炎的策略,并加强有关的检测服务和提供护士诊所服务;加强对癌症病人的支援,包括提升癌症的诊断和治疗服务量、增聘个案经理等;加强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务、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务及社区精神科服务等。医管局亦会继续扩展遗传及基因组服务,为患有不常见疾病及遗传病的儿童加强服务。另外,公立医院亦会继续加强先天性代谢缺陷的筛查服务。
   
  范鸿龄感激政府对公营医疗服务的支持,会致力落实执行有关措施,造福病人。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