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项措施。
 
  雷添良说:「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作为教统会主席,我欢迎政府致力加强在教育政策制订、推行及监察方面的角色,以及在电子学习、价值观教育、课程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管治及大学科研等范畴推出多项新措施,以进一步提升优质教育。」
 
  「我欣悉教育局会在优质教育基金内预留20亿元推行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援学校和教师在『新常态』下推行混合教学模式。计划不单可支持电子学习所需的配套,例如鼓励优质电子教学资源共享,亦有助确保所有学生有合适的装置和配套以享有平等的电子学习机会。」
 
  「我亦欢迎政府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加大力度支持大学吸引国际知名的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学科)学者和其团队来港任职,进行STEM相关研究工作,让本港大学汇萃全球人才,并在创科教研活动更上一层。」
 
  雷添良补充:「我非常支持政府透过提供多元化活动,让中小学生全方位认识国家发展、《宪法》和《基本法》、『一国两制』的实践、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尊重和维护国旗和国歌的需要,以培养学生的正面价值观,以及对国家及社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教师对学生肩负传授知识、薰陶品格的重要职责。我欢迎政府透过推出不同措施涵盖教师入职、培训及管理各方面,以提高教师质素。」
 
  他续说:「教育的成功,需要所有关心下一代的人共同努力。我相信教育局在推出有关的教育措施时,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教统会亦会继续提供意见,以期进一步优化香港教育质素及培育人材,促进社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