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支持施政报告提出香港将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
*************************************
下稿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出: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完成详尽的公众参与过程后,已于十一月十三日向政府提交有关长远减碳策略的报告。

  委员会主席李国章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说:「我们非常高兴行政长官听取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报告的建议后,在今天的《施政报告》公布,香港将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

  李国章教授补充:「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项挑战,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政府、商界、非牟利组织以至每个人都必须通力合作,但这同时亦会为香港经济缔造新的契机,加大力度发展环保事业,制造就业机会。香港作为一个先进的国际都会,我们应善用完善的基础建设,让优秀的人才一展所长,发展本地科研。我们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为香港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而努力。」

  委员会在十一月十三日的报告内提出香港应订立长远愿景,在二○五○年或之前逐步迈向净零碳排放。建基于这个愿景,委员会提出了六个总体目标和55项具体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八个范畴,分别是目标;生活方式;教育、培训与研究;建筑环境;能源;交通;城市规划与管理;金融。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