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再次提醒市民慎防伪冒电邮
****************
  ​因应近日发现冒认香港邮政发出电邮的个案有上升趋势,香港邮政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再次提醒市民保持警觉,慎防受骗。该等电邮声称收件人的邮包因地址不正确或不详等原因而需安排再次派递,并要求收件人点击内附的连结至伪冒香港邮政的网站确认或提供包括收件地址的个人资料,以及缴付重新派递邮件的费用。
   
  香港邮政发言人说:「香港邮政不会透过电邮要求收件人确认或提供正确收件地址,或缴付任何邮件派递费用。香港邮政只会按址派递邮件,如因收件地址不正确而无法派递,香港邮政会将邮件退回寄件人;若邮件上没有寄件人地址,邮件会按既定程序处理。」
   
  发言人续称:「近日发现附件所示有香港邮政名称及标志的电邮并非由香港邮政发出,市民切勿点击任何可疑电邮的连结,或向其连结网页提供任何个人及/或信用卡资料,或缴交任何款项。香港邮政已就该等伪冒电邮向警方报案,以作调查。」
   
  香港邮政再次提醒,若市民对任何声称来自香港邮政的电邮及手机短讯或声称为香港邮政网站的真确性有怀疑,请勿点击内附连结或提供任何个人及/或信用卡资料,或缴交任何款项。如有查询,可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