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一至小三班级暂停面授课堂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学校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个案的最新情况,所有小学(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的小一至小三班级及特殊学校的小学部,由下星期一(十一月二十三日)开始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至十二月六日(星期日)为止。
 
  教育局发言人说:「至于所有小学的小四至小六班级及中学各班级(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在进行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时,学校必须严谨遵从各项卫生防护措施,包括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在校舍出入口为师生量度体温、在校园内所有人士时刻戴上口罩等,以保障师生健康。由于疫情出现恶化的趋势,教育局要求学校在这期间不要安排需要学生脱下口罩的活动。」
 
  教育局发言人续说:「倘若学校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或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学校必须跟从卫生防护中心建议有关停止面授课堂及相关防疫措施的安排,包括安排受影响的班别在指定期间停课。」
 
  此外,政府早前已经宣布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由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六)开始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两星期,至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为止。因应最新情况,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将会继续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至十二月六日(星期日)为止。
   
  教育局会向学校发出信函,阐述在这段期间应采取的措施及相应安排,学校应弹性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让学生持续在家学习。学校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须如常保持校舍开放,让家中缺乏人照顾的学生回校。学校亦须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照顾已回校的学生,并确保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家长应采取预防流感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避免带子女前往人多挤逼、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学童需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以增强免疫力。学童如有任何身体不适(即使征状非常轻微),不应回校及应尽快向医生求诊,以及早获得适切诊断和治疗。
 
  政府会密切留意疫情的相关发展,并与学界保持紧密联系,适时为学校提供支援。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