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第十五及十六届毕业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网上出席妇女事务委员会「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第十五及十六届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学员:
 
  大家好!在这个「自在人生自学计划」毕业典礼的大日子,我衷心祝贺各位毕业学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妇女发展,并与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紧密合作,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包括提供有利环境、增强妇女能力、推行公众教育,以及透过与社会各界协作,提升公众对性别议题的关注。此外,为确保两性可以同等享有并受惠于社会的资源和机会,各政策局及部门在制定主要政策及推行措施时,需参考「性别主流化检视清单」,至今已有超过800份政策文件进行性别影响评估。在公众教育方面,我们会继续与妇委会共同努力,透过不同的宣传活动,提升大众的性别意识及唤起大家对妇女事务的关注。
 
  「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的特点是自在、自学。透过多样化课程和灵活学习模式,让不同背景和学历的妇女可在余暇自在地学习。自学计划至今已录得超过11万的报读人次,成绩有目共睹。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自学计划,让更多妇女能与时俱进,拥有丰盛人生。
 
  我希望各位毕业学员继续努力,并鼓励身边朋友参与自学计划。妇女事务委员会、香港公开大学、新城广播有限公司及各协作机构为提升自学计划贡献良多,我亦衷心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支持香港妇女发展。多谢大家。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