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广东和福建有紧急药物需要港人送递处方药物特别计划快将结束
*****************************
  特区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宣布,为身在广东省及福建省有紧急药物需要的港人送递处方药物特别计划(特别计划),将于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后停止服务。

  因应特区政府已于十一月十日推出「对居粤之医管局长期覆诊港人特别支援计划」,以及十一月十一日公布「回港易计划」,让身处广东省和澳门的香港居民在符合指定条件的情况下,回港免受十四天强制检疫的安排,现时身处广东省的香港居民应可循不同途径寻求适切的医疗服务。因此,政府决定将于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为有紧急药物需要的港人送递处方药物后结束特别计划。
 
  发言人表示:「特别计划原意是解决现时居于内地的港人,因强制检疫措施无法如常来港覆诊及后再返回内地,在短时间内面临处方药物不足的情况而采取的临时措施。特别计划自今年二月二十四日推出至今已接近九个月,有关病人虽然获送递处方药物,但如他们已长时间未有覆诊,为保障其健康,我们呼吁他们应尽早就医。」
    
  市民若对特别计划有任何查询,可致电社会福利署24小时热线(电话:2343 2255),或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香港工会联合会香港办事处热线(电话:3652 5833)。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