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就一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有以下公布:
 
  屯门医院十月底接获死因裁判官要求,就一名于七月四日在家中离世的病人提供医疗报告。
 
  院方在整理医疗报告时,确认该名82岁男病人最后一次到屯门医院,是六月十二日在内科及老人科专科门诊覆诊。因应病人当日的验血报告,医生计划调低病人抗凝血药华法林的剂量,并安排病人在一至两星期后,即大约六月底回本院抽血监察药物效用,并在九月十八日覆诊。
 
  但屯门医院翻查临床资讯管理系统纪录发现,当日实际处方予病人的药物剂量,较原先预计剂量高出大约一倍。
 
  由于在整理此宗离世病人个案资料时揭发药物剂量问题,屯门医院非常关注,已将事件列为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并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通报个案。本院会成立根源分析委员会,详细调查事件经过,以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并于八个星期内向医院管理局总事处呈交报告。
 
  屯门医院已于今日(十一月十八日)晚上与死者家属会面交代事件,表达深切歉意及慰问,并会全力配合死因裁判官的调查。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